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2362) 峇里島五日 -- Day 4


團名 : 巴里島綠光森林、金銀島+藍夢島雙島、SAFARI野生動物園、LULU SPA、泛舟5日

今日行程 : 8/10 (週日) 烏布→激流泛舟→傳統市場.特色商店+下午茶→沙法里野生動物園+遊園車

早餐 : 飯店內

午餐 : 髒鴨餐
晚餐 : 獅子餐廳
 
夜宿 : THE KHAYANGAN DREAMS VILLA  http://thekhayangandreams.com/

 
【激流泛舟】安排經驗充足的舵手指導員帶領,展開活潑輕快、歡樂精彩的白水泛舟之旅;延途河谷及枝葉濃密的熱帶雨林;更可看到當地居民如何依靠河流生活,引水灌溉稻田,以及在河邊沐浴洗衣的畫面。

烏布傅統市場臨近的烏布傳統市場,一家家小巧精緻的商店,展售著各式精美的裝飾品、服飾、名信片、木雕、陶瓷品、繪畫等,絕對令人愛不釋手!後安排下午茶 。


Safari Marine」 野生動物園】峇里島吉安雅區的野生動物園,面積約40公頃,園區內可欣賞到約 150種動物!此地看起來原始而天然,看得出儘量避免人工痕跡,而動物裡頭即便是山大王等猛獸,也都是在野地旁若無人逛大街,鹿群、大象、猿猴等等涵蓋印尼、印度、非洲等地的動物也是出沒四處,可謂「野性十足」。獅子老虎隔窗相望,造訪這裡,搭乘遊園車來趟「叢林歷險記」,不僅打從各種動物面前經過,甚至過橋涉水,雖然沒有恐龍,卻頗有《侏儸紀公園》的氛,令人看著動物欣喜叫喊,別顧著跟動物們寒喧記得 ~「窗子可千萬別太拉下來!」。園區內可欣賞到約 150種動物! 

--------------------------------------------------------------------------------------------

早上 7:30 morning call, 8:00 黑黑人來敲門, 在 villa 的廚房幫我們準備早餐, 但, 很簡單的菜色, 老實說, 幸福不會飽, 我不需要黑黑人的伺候, 我只想有無限續杯的熱咖啡呀! (黑黑人小費 10K, 床頭小費 10K)

 

 



下圖 : 正常的是左上, 右上是葆嬤的素齋, 就是沒蛋沒熱狗的意思
再加上一人一杯熱飲 (紅茶或咖啡) + 一杯柳橙汁
 
下圖 : 多的土司, 自行取用
 
 
 
 


一早我問地陪前一晚不斷聽到狗狗嗚嗚嗚的聲音, 他們當地有何說法, 他說 "見鬼了!", 阿娘喂! 還有一晚耶, 一定要這樣嚇人嗎? 尤其在鬼月.


今天第一站是泛舟, 我們三個不玩, 所以在泛舟結束後沐浴更衣的地方等大家, 那裡也是一間餐廳, 好多阿六仔喔.  天氣熱有點渴, 買了三瓶小小瓶的可樂 @10K, 又有人來兜售山竺, 一袋 10K 三袋殺到 20K, 本想再買榴槤, 但是超級無敵小竟要價 40K, 太貴了啦!  我沒拍照, 有多小? 跟木瓜差不多大, 可想而知裡面的肉有多小, 地陪說印尼的榴槤較硬不好吃 (泰國的才好吃), 所以沒買.  發現阿六仔怎麼去裝咖啡裝熱茶, 還有杯水, 一問才知道是免費的, 地陪忘了跟我們說啦!







 

















泛舟的團員回來後每個都罵到翻了, 說水道太短也太淺, 一直擱淺, 教練也不准他們互相潑水玩樂, 地陪說我們這一團玩的是較 "溫和" 的, 他拿出手機的照片給我們看, 他前一團帶的是很陡水流很急的那種, 他說兩種價格不同.


原本以為要在那裡吃午餐, 結果是到別的地方吃髒鴨餐, 大家都以為髒鴨是因為牠身上的毛沒拔乾淨, 還有一些羽毛梗的關係, 經地陪解說才知道原來是鴨子生長的環境不乾淨才叫髒鴨, 其實鴨子一點也不髒.


不解為何印尼的建築物總是高高低低, 不怕跌倒嗎? 我們的餐桌又放得很邊邊, 我要小葆和葆嬤坐內側, 我坐外側.  今天葆嬤吃素, 有特別交代要準備素食, 黑黑人動作非常慢, 我們都吃飽了, 葆嬤的餐卻還沒來, 遠遠看到服務生端著一盤顏色不同的餐時, 我站起來看, 想確定是不是葆嬤的素食, 好舉手跟她說是這一桌的, ㄟ? 看不清楚, 退後一點看, 再墊個腳尖看, 結果重心不穩, 整個人往後倒, 剛好摔下高臺, 時間太快, 完全來不及反應, 只知道 "痛啊!", 如果是平常, 我應該會坐在地上大哭, 現在網路發達, 得預防有人給我錄影上傳, 只好忍著, 不斷深呼吸, 左腳腳踝扭到, 右腳撞到小腿中間那條骨頭, 整片肉凹下去很久才膨回來 (應該是肉太多才會這樣吼), 雙腳都黑青了. 







我跌倒時, 同團的團員跑過來扶我起來, 餐廳的服務生站一排至少六七個, 每個都像觸電般一動也不動, 我痛到站不起來也沒法說話, 否則真想罵他們 "看戲喔! 是不會來幫忙嗎?", 我起來後坐在高臺, 很久很久都站不起來, 同團的團員還拿藥讓我擦, 一整天不斷有人問我 "妳還好嗎?"


午餐後的行程是烏布傳統市場, 很好, 逛街的行程嘛! 我換一堆印尼盾就是為了逛街買紀念品的, 這一摔, 跛腳了, 根本沒法逛! 走一段路就不行了, 我發現每間商店都有賣一種東西的木雕, 叫做 "小GG", 小葆一直不准我看, 我只要一走近就被他拉走, 原本已在痛的腳又再度扭到, 我故意說我想買, 他用手摀著臉說我太丟臉了, 奇怪咧, 他們可以賣為何我不能買? 竟然連葆嬤都說我丟人現眼, 這兩祖孫怪怪的哦~ 我只好遠遠拍幾張照片乾過癮, 我只是覺得很可愛, 尤其是彩繪的部份.




腳痛沒法逛, 只好找間店坐下來, 我們買了三杯冰沙, 一杯 40K 約 NT$105, 貴耶.  因為集合的地點就在隔壁, 所以很放心. 不過除此之外, 什麼都沒買, 對! 什麼紀念品都沒買, 連小GG也不准我買, 嘔啊!




時間到了後說要去吃下午茶 -- 炸香蕉 + 小蛋糕, 但, 得先走 15 分鐘到停車場, oh my Godsh, 我的腿要斷了!






下午茶的餐廳附近是田, 好鄉村的感覺, 但我喜歡, 不熱, 有風, 很舒服.  葆嬤喜歡他們那裡賣的炒花生 @50K, 買了一包, 好好吃喔.


 
 
 
下圖 : 這個花生好脆好好吃, 有點鹹鹹的, 很大顆, 原本很大包













吃完下午茶接著到動物園, 幸好走進去沒多久就搭遊園車, 哇~ 好多動物喔, 而且就是野生動物園, 動物都很靠近, 還有大象表演. 



 










 
 
晚餐就在園區內的獅子餐廳用餐, 什麼是獅子餐廳? 餐廳的落地窗外就是獅子區, 我們一邊吃, 獅子就在落地窗外, 有恐怖哦~
 
 

 







結束動物園的參觀後, 也就結束今天的行程了, 我從沒有一天像今天般期待快回飯店, 感冒又腳痛, 歹命啊! 今天回到飯店沒再游泳了, 但泡了個溫水澡, 比較舒服一點, 不過明天就要回台灣了, 得整理行李, 也是不得閒.





** 失去弟弟的第 2374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