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2363) 峇里島五日 -- Day 5


團名 : 巴里島綠光森林、金銀島+藍夢島雙島、SAFARI野生動物園、LULU SPA、泛舟5日

今日行程 : 8/11 (週一) 酒店內自由活動→特產巡禮(咖啡+手工藝品+土產)→免稅店→機場 CI 772  15:30 / 桃園機場 20:50 

早餐 : 飯店內

午餐 : EMA 港式飲茶吃到飽
晚餐 : 機上餐
夜宿 : 溫暖的家

早餐後,可在美麗的飯店裡留下翦影,或可充份享用飯店內設施:游泳、健身等。餐後則前往免稅店,可自行參觀選購,續前往機場搭乘豪華客機返回台北溫暖的家,結束此趟巴里島浪漫之旅。

巴西的咖啡產量是世界第一,而印尼則是第二大產量的國家,在印尼最有名且最受各國旅客喜歡的是 "黃金咖啡",這種咖啡生長於海拔一千二百公尺,而且顏色呈金黃色,香味濃郁,咖啡因較低,因而成名.
 
 
 
--------------------------------------------------------------------------------------------

今天是在峇里島的最後一天, 團員們都說不需要 morning call, 原本黑黑人應該 8:00 來敲門的, 結果 7:30 就來了, 哇咧, 睏死了, 不得不起床, 只好提早準備, 跟昨天不是同一個的黑黑人在 villa 的廚房幫我們準備早餐, 這一個比較親切, 因為他在 villa 看到我時都有跟我打招呼, 我認得他.  今天的早餐一樣是很簡單的菜色, 夠嗎? 夠! 但吃不飽, 不同的是今天的土司比昨天的多了好幾片. (黑黑人小費 10K, 床頭小費 10K)




下圖 : 左上是葷食 (有蛋有熱狗), 右上是素食
一人一杯熱飲 (咖啡或紅茶) + 一杯柳澄汁 

下圖 : 多的土司, 自行取用




下圖 : 小葆還想睡, 坐在發呆亭杜咕


離開 villa 後, 第一站是黃金咖啡工廠.  先讓我們喝母豆冰咖啡, 再喝公豆熱咖啡.  一般市售的豆子都是母豆, 就是半圓形的, 而公豆則是圓形的, 產量約母豆的 20% 而已, 所以價格也較貴, 至於麝香豆 = 貓屎豆, 就更貴了, 解說人員說台北的圓山飯店一小杯要價一千多, 他們一直慫恿我買, 呵~ 好野人的思維跟一般人較不同, 我只喝正常豆, 對屎沒興趣.





下圖 : 左邊是母豆形狀, 右邊是公豆形狀


下圖 : 可能因為加過奶 & 糖, 口感還不錯的母豆冰咖啡, 好小一杯

下圖 : 好小杯的公豆熱咖啡, 說是讓我們喝原味, 我實在喝不出差異



下圖 : 麝香豆禮盒 100 g x 2 包
附一個長方形壓克力, 內有豆子, 可刻成圖章
IDR2,880,000 或 US$250 或 NT$7,800
忘了是 100 g可煮 35 杯濃縮咖啡或 200 g -- 沒人買


下圖 : 左邊公豆, 未磨, 200 g 買五送一 IDR920K 或 US$80 或 NT$2,400
右邊母豆, 已磨, 200 g 買五送一 IDR460K 或 US$40 或 NT$1,200
每 200 g 可煮 20 杯 -- 我有買公豆和母豆





下一站是土產店, 也是我們 2011 年去過的那間, 當時葆嬤有買胡椒粉和一堆糖果餅乾吧, 不太記得了, 我則買了不少小木雕, 但這次去東西好少喔, 而且都好醜, 所以一樣也沒買, 再加上團員匯率算錯, 開始討論起前一站的咖啡工廠價格有問題, 因有人付 IDR, 有人付 USD, 也有人付 NTD, 所以大家都無心購物, 我們一整團好像都沒買就出來了, 後來算一算才發現是匯率問題, 人家沒錯啦! 


離開土產店要去吃中餐囉, 還是跟 2011 年同一間的港式飲茶 (二樓), 吃飯前先在一樓的免稅商店逛逛, 買了小木雕, 吃飽後又下樓去買了第二趟, 這次買了些 Mr. P 的豆子.










下圖 : 買了幾包 Mr. P 的豆子, 葆公喜歡

下圖 : 只買了這個紀念品, 還被葆嬤嫌醜, 哭哭


吃飽後就往機場出發囉, 即將結束五天四夜的峇里島旅遊.



下圖 : 往機場途中, 拿到我們向地陪買的特產, 每種 NT$300
魷魚絲 (片), 椰子酥 (餅) & 花生酥


地陪送我們到機場後就得離開了, 他的同事在裡面等我們, 給我們機票.  阿賓再見, 這幾天謝謝你的服務與照顧. (地陪及司機小費每人 NT$1,000, 我們三人共付 NT$3,000)



下圖 : 身上還有些零錢, 買東西吃, 把它花完吧
炸雞塊 40K + 炸蝦 40K + 炸薯塊 35K, 超硬的, 很難吃


下圖 : 熱拿鐵 50K, 有夠難喝, 熱茶就熱水放一個茶包 45K, 呿





回到家已經十點多了, 腳還在跛, 幸好葆公, 葆舅 & 葆舅媽來幫忙拿行李, 感激捏, 每次出國回來他們都會來幫忙.


這趟旅遊對我來說 -- 累! 累! 累! 哪一次不累? 這一次特別累好嗎? 我覺得有年紀有差耶, 背包好重, 葆嬤得隨時吃藥, 再加上天氣熱, 所以我得帶很多水, 還有傘, 行動電源, 還有電扇, 我帶自己和葆嬤的, 這次買的比較大, 當然風也比較大, 還帶了一件外套, 總之背包好重喔, 左肩的舊傷一直不好, 出發前還持續看了幾週的中醫了, 還沒好.  原本把購物行程放在第四天的烏布市場, 怎知午餐時跌個狗吃屎, 腳踝扭傷, 另一隻則是撞較慘, 所以沒法逛.  還好天氣熱的部份不像在台北的太陽下走那麼燙, 但第二晚就感冒的我, 一直咳嗽流鼻水, 所以即使不熱還是不太舒服.


備註 : 我實在看不懂潘朵拉(手鍊)有何吸引人的, 這趟去峇里島的最後一站是午餐餐廳一樓的免稅商店, 看起來就是一間很大的百貨公司的感覺, 除了我和葆嬤, 同團的另外三個女人都跑去買潘朵拉的珠珠, 還一直跟我說多漂亮多漂亮, 呵~ 那是妳在說的, 那個錢我寧可拿去買一組豪華電鑽(我從小就超愛工具) 或是頂級 3C 配備, 女人的錢真好騙, 那種東西完全吸引不了我, 因為, 我不是 "一般" 的女人, 哇~ 哈哈哈





** 失去弟弟的第 2375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