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2371) 九年來的第一次約會


我常說, 我的好朋友不多, 但只要是我認定的朋友, 幾乎都是值得當一輩子的好朋友.


大家都知道我和致瑋媽, 小妍媽 & 阿綸媽是好朋友, 但其實都是因為我們的小孩是小一小二同班同學的關係, 才成為 "九年" 的好朋友的 (致瑋是小葆幼稚園同學, 所以我跟他媽媽是十年的老朋友囉).  仲軒也是小葆小一小二的同班同學, 後來小五上學期又同班, 我雖然還滿喜歡他那個自稱很容易臭臉的姑姑, 但因為小朋友之間的互動不多, 導致我們並未深交, 但怪的是, 每次只要有接觸, 總覺得好像是認識很久的好朋友的感覺, 那大概就是所謂的緣份吧!


小葆小五下學期轉學後, 鮮少跟以前同學聯絡, 又因為假日上鋼琴課的緣故, 除了仍會見到送小妍上鋼琴課的小妍媽外, 我和這些所謂的 "好朋友" 也不常聯絡, 尤其是 "假失聯" 的仲軒姑姑, 上一次見面是 2010.5.2., 這些年偶爾會想起她, 但, 不敢跟她聯絡, 很怕不小心熱臉貼冷屁股, 被人家嫌裝熟, 我在 facebook 上找她很久, 也都沒找到, 直到七月底烤肉前一週, 我 update line 通訊錄時, 她竟然蹦出來了, 這不是天意是什麼?


7/27 重逢後, 約好改天一定要再聚一聚, 今天 8/17 便是我們九年來的第一次 "單獨" 約會.  十一點多我和小葆搭車到約定的地點 -- 石窯屋 pizza, 哇~ 排隊的人超多的, 幸運的是我們是預約的第一組, 拍謝, 先入座囉~




我們點了四份套餐, 主餐是三個八吋 pizza + 一個焗烤飯, 還有羅宋湯, 沙拉, 麵包 & 飲料, 我們一邊吃一邊聊, 好飽喔. (pizza 上白白的是現刨的 cheese)





吃飽後, 再轉移陣地, 改到丹堤喝下午茶, 而且還喝了兩輪, "不是很飽嗎?", 是很飽啊! 但是還沒聊完呀!




兩個小孩一直各玩各的手機, 感覺很陌生, 反觀我們兩個大人, 好像急著把這些年來的斷層補滿似地停不下來. 兩個小孩一直到聚會快結束時才開始聊天, 預熱的時間也太久了吧, 不過沒關係, 我保證, 下一次絕對不需要再等九年的.





下圖 : 2005.12.23.





** 失去弟弟的第 2381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