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

(293) 引用的道德何在?














我不曾從別人的部落格中引用文章或任何資料, 除了公開允許複製的圖片之外, 所以, 我並不是很清楚引用資料的 "道德" 何在?  但是, 總覺得, 再怎麼說, 我部落格中所有的文字都是我一個字一個字打出來的, 就算要引用我的東西, 也該註明一下從何而來的不是嗎?







前不久有位網友 "看上" 了我部落格中的東西後, 問我可不可以引用, 我說 "沒問題", 過了幾天我去瀏覽她的部落格, 好傢伙!  還真聰明, 全部用 copy 的直接貼上, 她不可能動作快到全部自己打出來好嗎, 而且我不是全部照書抄, 我有修改過部份內容, 她也沒註明一下是 copy 自我的 "豬光葆氣", 連努力一個字一個字鍵出來的 "豬弟" 大名也看不見, 哇哩勒~  當時還真有點嘔!







本來想留言請她改進, 後來想想, 算了, 我自己不也是從書上搜集資料來的嗎?  但是, 我至少有註明是從何而來.  所以呢?  暫時決定, 短時間不再提供任何 "生活智慧王" 的點子了, 有興趣嗎?  自己花錢去買書看!  不是我小氣, 我鍵得要死, 別人直接滑鼠一拉, 反白, copy, 貼上, 我幹麻啊!  有種很不被尊重的感覺.







2008.6.9.  6:50 pm 加註:  已得到對方善意的回應了, 並且加註 "引用的出處" 及 "原著作名稱".  甘溫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