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319) 不要離開我啊

 


 



 


 


 


早上送小葆進教室後, 正要離開時被老師叫住, 她說要把過去一年來幫孩子們拍的照片交給我, 我說等一年後要再分班時再 copy 就可以了啊!  (我計劃做成幻燈片光碟給孩子們留念), 結果老師說她已經請調到台北的學校, 開學後就換新老師了, 天啊!  晴天霹靂啊!  為何沒早點說呢?  她說想在週五最後一天再宣佈, 這下不知道有多少孩子會哭著說 "老師, 不要離開我啊".


 


 


 


也許是一二年級的老師實在是兇到不成體統了, 到了三年級遇到這位高老師, 小葆彷彿置身天堂, 每天都很快樂, 不乖或犯錯時當然還是會被處罰, 但是, 老師不再偏袒特定學生, 或者是刻意找碴, 她總是明理且公正地處理孩子們之間的紛爭或是任何突發狀況.


 


 


 


一年級遇上嚴格的老師的確可以訓練孩子們養成很多好習慣, 但是, 我家小葆因為體型的關係常被調皮的孩子欺負, 他總是默默承受, 一旦忍不住反擊時, 被老師處罰的還是只有他 (被害者還被處罰勒~), 因為他體型比別人大 (什麼的什麼嘛~), 我對老師也只是敢怒不敢言, 怕小葆的日子更難過.  到了三年級遇上天使般的老師, 小葆不再被欺負了, 一方面也是孩子們大了, 另一方面他養成下課留在教室看故事書的習慣, 鮮少出去和同學們玩, 也就減少很多被欺負的機會了, 但主要還是老師的處理方式與態度, 以前那位老師總有先入為主的觀念, 先告狀的先贏, 惡人先告狀我家小孩被欺負還得被處罰, 馬的!  本來還打算跟教育部申訴, 後來想想, 那位老師再幾年就可以退休了, 饒她一條生路吧!  只好改變方式, 禁止小葆和會欺負他的同學有任何互動, 另一方面我也對那些孩子更好, 收買一下他們的心, 求求他們高抬貴手不要欺負我的寶貝, 校外教學回三重時, 一位以前愛欺負葆的同學今年仍跟他同班, 他才跟我說他以前不乖常會欺負小葆 (良心發現吼~), 他說現在不會了, 他已經長大了 (吼~  等你長大的代價還挺大的喔).


 


 


 


捨不得現在的老師耶~  新來的老師不知道如何?  是有愛心有耐心的, 還是嚴格又無情的?  憂心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