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

(317) 累到掛

 

 


 

 

 

這一篇應該要來寫今天校外教學的紀實, 但, 實在是累到掛了, 照片一堆還沒整理好, 改天再來寫吧!

 

 

 

葆一年級時是去木柵動物園, 不記得幾月, 只記得還是穿長袖的日子, 只是當時有些熱, 有人是長褲配短袖上衣; 二年級時去天文館就真的是春天了, 不過, 當時戶外並不太熱; 今年真怪, 三年級怎麼拖到學期結束前的最後一週才辦校外教學呢?  聽說一年級都還沒去勒~  吼~  今天真的熱到不行了, 又熱又累, 真的快掛了.  回到家四點多, 稍微整理一下就直接癱在床上了, 醒來都已經是晚上八點半了, 天啊!  竟然沒人叫我吃晚餐 ---- 無情勒~  要我減肥也不是這樣昧~  嗚~ 嗚~ 嗚~  更重要的是, 人家 6:30 要上游泳課的說, 7:50 就下課了, 我還睡到 8:30 勒~  晚上十點多教練打電話來問我為何沒去上課也沒請假, 嘻嘻嘻~  人家在家當睡美人, 補充一下體力啦~  科科科~  (真糗).

 

 

 

今天有件令我超感動的事, 我沒跟任何人提, 但, 還是要發表一下囉~  一早才在校門口外集合要上遊覽車, 就看到小妍媽, 她走近問我藥吃了沒?  帶了沒?  我說早餐飯前和飯後的都吃了, "救星" 也帶了 ---- 一大早的第一個感動; 由於兩個孩子今年不同班, 所以到了新竹的目的地後, 活動時的順序也不盡相同, 但, 仍有機會遇到, 她總是不忘關心一下 ---- 還好嗎?  有沒有不舒服?  ---- 一整天滿滿的感動; 活動結束回到校門口時, 我跟老師說我們不要再跟著進學校了 (因為太累了開始不太舒服了), 老師說有家長帶的可以先行離開, 其他小朋友仍要跟著老師先回學校再說, 餘光一直看到小妍和小妍媽就站在離我不遠處望著我, 才一轉頭要離隊, 小妍就問 "小葆媽媽你們要去麥當勞嗎?" (學校旁邊就有一間小小的麥當勞), 我說 "對啊!  小葆中午才吃一口米粉, 我怕他肚子餓, 所以要去吃點東西" (我還另外誘拐了兩個小孩, 也要一起帶去肥死他們), 小妍說 "我媽媽說她就知道妳應該會去, 我們一起去吧!", 就這樣, 如同之前幾次學校的活動結束一般, 我們又相約去了麥當勞 ---- 分手前再一次的感動.







我週遭的親友或同事, 只要是夠親近的, 都知道我最近在看醫生在吃藥, 小妍媽還算是不常見面的 (上次碰面是 5/25), 但我們會用 msn 聯絡, 可是, 卻沒有一個人像她那般無時無刻付出關心, 姑且不管她是擔心我的健康狀況, 或者是擔心年長她幾歲的我老人痴呆, 然而, 一句親切的問候或提醒, 都能完完全全表達出她對我的關心, 真令人感動~  我喜歡這樣的朋友, 也會好好珍惜的, 嗯~  好吧!  以後小妍妍如果和我家葆交往時, 我絕對會顧好葆不准他劈腿的, 就算是對小妍媽的報答吧!  呵呵呵~  她會不會想說, 妳嘛幫幫忙勒~  妳兒子千萬不要來惹我女兒, 哈哈哈~  休想!







吼~  現在都十二點多了, 兩個肩膀還是痠痛到不行, 因為太 "細心", 怕孩子們熱, 怕孩子們餓, 怕孩子們嘴饞......, 帶了一堆有的沒有的, 而且還不是單單幫葆準備, 光是濕紙巾就帶了三四包, 只要當要拿給小葆擦擦臉時, 一定是全班一人發一張, 噴霧式礦泉水還從頭噴到尾, 連老師, 我也照噴, 呵呵呵~  聽說今天會下雨, 光是雨傘就帶了三把 (把我家可以摺疊的傘全帶去了), 萬一真的下雨了, 孩子們忘了帶雨具才用得到啊!  結果, 哇哩勒一整天都出大太陽......   昨天晚上還特地去買了綁頭髮不會痛的小橡皮筋 & 迷你鯊魚夾, 啊都是可愛的粉色系哦~  就是怕小女生頭髮長會熱昏了, 今天帶去才可以幫她們整理, 當然還帶了梳子啊!  今天也還真的是排隊綁頭髮, 輪流來夾頭髮勒~ (用好就送給她們囉) 嘻嘻嘻~  小男生很壞哦, 一看到小女生們被我綁好頭髮或夾好頭髮後竟然說 "哇~  魔鬼變天使".  我會不會太雞婆了點呢?  唉唷~  有像我這樣的雞婆家長在班上, 其他家長們 ---- 安啦!  天氣雖然熱, 但是, 在我的濕紙巾, 兩瓶噴霧式礦泉水和髮飾的協助下, 應該也幫他們 "降溫解熱" 不少吧!  happy 啦~







該來去泡個溫水澡了, 讓疲憊的身體放鬆一下, 等會兒泡完澡吃過藥早點來去睡吧!    新竹老鍋休閒農莊的校外教學遊記, 明天再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