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312) 直到我入土

 

 








昨天電視播 "納尼亞傳奇", 最後的那一戰中, 弟弟被女巫一刀刺中, 我竟然忍不住哭了起來, 正在玩電腦的葆衝進房間問我怎麼了, 我說 "弟弟死了", 他嘆了一口氣沒說什麼, 關起房門繼續玩他的, 因為, "弟弟死了" 讓我很難過.  今天下午看電視時, 突然轉到某一台看到一個有點熟悉的面孔, 她大概五十歲上下吧!  想不起來她到底是誰, 當她正要開始唱歌時, 字幕打出 "包美聖", 我這才恍然大悟, 那是我國小時的民歌手, 她開始唱歌時, 我又哭了, 而且哭得比昨晚更慘, 那首歌流行時, 正是我和弟弟國小的年代......  上一次去看弟弟都已經是一個月以前了 (5/18), 今天已經來不及去看他了, 下週日吧!  下週日我該去看看弟弟了, 他也一定很想我的.







當我還是國中國小時, 很希望快快長大, 因為長大就不用每天上學寫功課考試了, 還可以自己賺錢不用跟媽媽要零用錢, 媽說 "當學生是最幸福的, 只需要把心思放在課業上就可以了, 長大後煩惱會更多更多", 當時當然聽不懂, 只想說長大就可以為所欲為了 (可以自己決定很多事).  長大後的前幾年當然沒有很多的煩惱, 只有和男朋友約會的次數 (不能每個週日出去玩) 或是返家的時間會被約束 (晚上十點前要回到家), 漸漸地, 我真的能體會媽當年說的那段話的意義了, 夜晚一靜下來時, 真的什麼煩惱都一一浮現了. 







除了二十幾歲買房子時稍稍為房貸感到手頭很緊外, 好像還不曾為經濟問題真正苦惱過, 但是, 讓我煩惱的事不是經濟, 而是其他更多更多的事情.  我的人生在這半年裡有了重大的改變, 這個改變也讓我的想法和思考模式整個混亂了......  每天, 不定時地總是會想起弟弟, 也許是在騎車時, 也許是在上班時, 也許是在看電視, 也或許是在聽音樂......  很不習慣, 不習慣生命中少了一個很親蜜的人......







弟過世後, 媽一直在研究他的命盤, 上週媽跟我說, 不論她怎麼看, 弟的死就是跟 "朋友" 有關, 我真的很怕有內幕, 但是, 更寧可相信弟是菩薩帶走的, 我們不想追究, 但是, 若弟的走真的跟 "朋友" 有關的話, 我真的要詛咒那個或那些傷害弟的人, 不論那個人給弟吃了什麼喝了什麼或做了什麼看不見的事, 我只希望那個人多活幾年, 而且是痛苦的活著, 不論是被疾病纏身, 或是饑餓交迫, 或是妻離子散......, 我都希望他還活著的這幾年能天天, 不!  是分分秒秒活在痛苦絕望中, 這是我活到現在下過最重的詛咒, 如果, 下詛咒必需付出代價, 我也願意.  我們不會在弟已化成灰後再去翹開他的骨灰罈查個水落石出, 但是, 如果真有 "凶手", 我希望他得到他應有的報應, 而且還要加上 "複利", 我的詛咒不會消失, 直到我入土...... 也永不消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