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320) 捨不得

 


 




 


 


 


今天是高老師最後一天帶小葆他們的日子, 因為今天是這學期的結業式, 明天就正式放暑假了, 而老師下學期也已請調到台北市的小學.


 


 


 


早上送小葆進教室時已經要準備朝會, 所以沒有和老師多聊, 只是把她昨天借我 copy 的照片光碟還給她, 還有把我的相機交給她, 因為他們今天要開同樂會, 我請她幫孩子們多拍一些照片. 


 


 


 


我不敢多留一分鐘, 我怕會忍不住, 不喜歡分離的感覺, 不舒服, 很不舒服.  我會祝福老師有更好的教學環境與前途, 但還是捨不得失去這樣一位好老師  .  活到這把年紀, 在我記憶裡只有四位好老師 ---- 我小時候的第二位鋼琴老師, 高中時的國文老師, 我和葆的游泳教練, 還有這一位高老師. 


 


 


 


昨天將校外教學有拍到老師的照片傳給她時, 也寫了一些話給她, 主要是謝謝她過去一年來對葆的照顧與包容, 當然還有一些捨不得她離開的話, 最後是雞婆的請她協助新老師帶班上那位過動兒.  聽到老師要離開後, 我真正憂心的不是葆的適應問題, 而是新老師是否能像她一般對待班上那位過動兒?  我請求老師開學後和新老師聯絡, 或者是離開前留封信請校方轉交給新老師, 告知新老師關於那位過動兒的情況和如何面對與處理突發狀況, 否則, 在適應時期, 對新老師和那位特殊的孩子而言, 恐怕都是一段非常艱難的時光.  我對孩子的耐心與包容力是一般人比較難做到的 (我只對老人與小孩有耐心), 能惹到我動怒的孩子肯定是 "非常特殊", 而那位孩子就是少數班上讓我氣到開口罵人的 (他常辱罵小葆, 也會動手打小葆), 我和他相處的時間與機會並不多就忍不住了, 更何況是每天要長時間與他在一起的老師呢?  希望高老師能提供協助, 更希望新老師是位有愛心有耐心的好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