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

(326) 別嚇我了





           







晚上十一點多帶葆下樓睡覺, 上樓時在樓梯間遇到表弟, 他在心臟內科手術的器材公司上班, 之前爸就叫我請教表弟關於心導管方面的問題, 但由於我不想做, 所以也就懶得問, 不過, 既然在做核子造影檢查前遇到他, 就把他抓進家裡好好問一問囉~  不問還好, 這一問, 差點被他說的話給活活嚇死勒~ 







表弟說做心導管不會痛, 也不恐怖 (保持清醒的狀況下做不恐怖才怪勒), 在手腕上開個約 0.5 cm 的小洞 (還是 0.5 mm? 沒聽清楚), 再將導管由那個洞伸進去繞到心臟檢查, 如此一來可以很準確地找出問題所在, 若需要裝汽球或支架(彈簧), 便會接著立刻進行, 但他建議我轉診到台大或榮總, 我說, 等 7/2 核子造影的檢查確定有必要做心導管時再說吧!  他又說, 霍特運動心電圖判讀的結果已經算是很準確了 (我 6/11 已做), 並且建議我 "最好" 還是快點做心導管不要再拖, 不過重點來了, 他說如果嚴重的話當然健保會給付器材費, 若情況未達給付標準的話, 最便宜的要價約三萬, 貴的約八萬, 天啊!  一兩個月的薪水拿去買個小彈簧或汽球裝在動脈有沒有搞錯啊?  汽球我家很多啦!  小彈簧從葆的彈珠超人上隨便拆個下來可不可以呢?







和表弟聊天的那半個小時內心悸十幾次, 有幾次甚至有點悶痛, 表弟趕緊提醒我, 如果覺得非常不舒服或是會胸痛時, 除了馬上服用醫生開的 "舌下錠" 外, 一定要立刻叫救護車 (不會吧!  別嚇我了!), 他說, 一旦心臟停止後只有四分鐘的黃金時間, 超過四分鐘, 即使救活也會變成植物人了.  回家前, 表弟遲疑了一會兒, 勉強地提出 "姊, 在做心導管前, 妳是不是要考慮搬到樓下住?", 我笑了笑說 "不是說只有四分鐘嗎?  就算跟家人住在一起, 半夜睡著時出狀況還不是一樣沒人發現?  就像阿先一樣, 就這樣突然走了, 一點心裡準備也沒有, 安啦!  我會活到八十幾歲啦!", 淚水在眼眶裡不斷地打轉, 我努力不讓它滴落, 可是, 當下, 心, 真的很痛, 很痛......







突然想到一件事, 從小到大 (前幾天有一次), 我在夢中如果出現和別人嚴重爭執或是極度難過的情況時, 我總是心痛到昏厥, 現實狀況中只有幾年前在公司和老闆吵架出現過一次, 難道說, 那是一個持續已久的警訊?  可是健康檢查那麼多次也從沒發現過心臟有任何問題啊?  怎麼會這樣呢? 







我常在想, 弟在走的前一刻會不會痛?  他的腦海裡是不是像傳說中一般迅速出現他這一生中經歷的所有畫面, 就像影片快轉一般?  那麼我出現的機率應該頗高, 而且都是在罵他的畫面對吧!  每次想到弟就很心疼, 他不會無緣無故走的, 可是他心臟不舒服為何從不說呢?  到底有沒有去看醫生也不知道 (應該沒有, 因為他從不請假), 其實, 我很清楚, 是弟在救我的, 如果不是因為他, 我不會 "嚇" 到要趕緊就診, 可能還是皮皮的不去理會, 哪一天連怎麼走的自己都搞不清楚, 就是因為弟的狀況讓我警覺到該治療, 也才知道問題的嚴重性, 當然我還是希望我的心律不整只是飲食習慣的改變和心情起伏所造成的, 一切只有等 7/10 回診看報告再揭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