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337) 世貿玩具展 -- 遜

 


 






 


 


下午帶葆去世貿一館看玩具展, 這是有始以來看過最遜的一次, 一大堆數位教材, 孕婦用品, 還有臍帶血銀行和寫真集的攤位, 真正值得我們這一趟去逛的玩具攤位只要幾根手指頭就數得出來了, 真是浪費我的計程車錢.


 


 


 


不到一個小時就把玩具展給逛完了, 幸好出發前我從網路上列印門票優待券, 否則會更嘔.  大人門票原價 200, 優待券折 50, 兒童門票原價 150, 優待券可免費入場, 認識我的人看到此應該都知道我接下來要幹麻了吧?  是的, 我印了十幾張, 我在排隊買全票時就順便前後左右把優待券發光光了.  出發前葆問我為何要幫別人省錢, 我說, 印太多浪費我的墨水, 印幾張就好, 會帶孩子去看玩具展的家長都是疼小孩的人, 所以囉~  舉手之勞幫他們省點錢, 最幸運的那家人拿到我給的四張票就幫他們省了 400 元了 (兩大兩小).  每次去看玩具展之前, 只要能讓我找到網路優待券的我都會列印幾份分送給陌生人, 沒什麼特別的理由, 只因為我非常喜歡小孩, 我幫他們父母省了門票費, 或許心情一好, 孩子們可以得到更多想要的玩具也說不定.


 


 


 


葆看上幾隻鋼彈, 是比市價便宜啦~  好吧!  就買兩隻, 又買了前幾天買的一種玩具槍的子彈, 爛!  什麼玩具展, 我帶了五千準備去揮霍竟然才花了一千多一點, 省錢當然好, 只是今年的攤位真的爛到不行, 販賣機的飲料只剩咖啡, 沒水沒茶沒果汁的, 連轉蛋都爛到不行 ---- 我給葆 50 去轉, 他說太爛了不要買.  不是說我浪費, 而是差不多一年才一次兒童玩具展, 孩子幾天前看到新聞報導就一直期待著, 結果, 還爛到讓他失望 (買多少價值的玩具不是重點), 還叫做什麼 "台北玩具大展暨兒童博覽會", 真該好好抨擊一番!  越想越生氣!  我不是那種愛亂花錢的人, 該省的我會省, 剛剛看到兩雙很喜歡的涼鞋, 一雙一千多, 但是在我心裡它們並沒有那個價值, 所以我寧可不買, 沒那雙涼鞋我並不會覺得失望或遺憾, 但是, 孩子抱著期待的心, 卻看到那麼爛的博覽會, 真該打!


 


 


 


看完玩具展後, 才三點多, 距離和 Leo 約好吃晚餐的時間還早 (他今天下午剛好在世貿附近上泳課), 由於外面實在是熱到不行, 於是我們走到基隆路的 Mos Burger 吃吃喝喝, 本來想帶葆去凱悅喝下午茶, 想想, 找個地方歇歇腳的目的只是吹吹冷氣 & 讓他拆玩具玩, 算了!  還是 Mos Burger 就好了. 


 


 


 


不論是我對孩子, 或是別人對我, 我認為, 禮物的價值不在於它的價格的多寡, 而是在於禮物所附帶的那份心意.  葆並不是看一樣喜歡一樣, 他自己也會斟酌該不該買 (太貴的他自己就會主動說不要買).


 


 


 


展覽會場入口處的大型鋼彈模型 ---- 這兩隻葆都有了




 




 


 


信義路與基隆路交叉口的世貿人行道噴水池



 


 


Mos Burger



 


 


 




2 則留言:

  1. <p>&nbsp; 台灣的玩具展本來就很爛</p>
    <p>&nbsp; 台灣的&quot;大人&quot;一直認為玩具就是給小孩子玩的,所以台灣的玩具展可想而知是有多爛就有多爛。</p>
    <p>&nbsp; 玩具有分 大人和小孩玩的,在說小孩能 買多少 玩具,還不是大人買的,我上班之後買的玩具比我讀書時多多了,可是台灣的玩具展完全都是針對小小孩。真可 悲。完全沒有我要的。所以當年去了兩次玩具展後我再也不去了。</p>
    <p>&nbsp; 這兩年,日本的萬岱(日本最大玩具公司),都有在台灣辦自己的&quot;鋼彈&quot;玩具展,不仿可以去看看,今年的也快到了,也是在信義區的某家百貨裡。</p>
    <p>&nbsp; 看到你的文章就讓我火氣來了,看台灣&quot;大人&quot;的無知,難怪台灣的玩具和動漫產業,幾乎等於零,都是日本的天 下。悲哀----orz</p>
    <p>有空到我的部落格坐坐</p>
    [版主回覆07/07/2008 11:02:15]真的有 &quot;鋼彈展&quot; 哦?&nbsp; 那我再上網查查看, 那附近很多百貨公司耶~&nbsp; 謝謝你提供的訊息.

    回覆刪除
  2. 板主~~&quot;大人&quot;,指的不是你 ,千萬 別生氣。我指的是政府和那些坐在冷氣房裡辦事的高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