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347) 戲弄小孩真有趣

 


 



 


 


 


戲弄小孩真有趣.


 


 


 


晚上要和媽去換鞋子, 她幫我買了雙超級無敵貴的夾腳涼鞋, 喔~  還沒付錢啦!  老闆娘很熟, 要媽先帶回家讓我看看, 其實我還滿喜歡的, 大小也剛剛好, 這一款又是我一直想買的, 但是, 看到鞋底的價格 NT$4,280.-  瘋了不成!  少一個零我還會考慮看看勒~  NT$4,280 可以買 4 支變形金鋼, 6 部蜂鳥直昇機, 10 顆溜溜球, 15 支鹹蛋超人, 54 部烽火輪的賽車, 856 顆轉蛋......  我幹麻花那個錢踩在腳底下?  穿了又不會變得特別漂亮, 就算打對折, 還是浪費我的錢勒~


 


 


 


外面天氣滿熱的, 問媽說要不要帶葆去, 媽說讓他自己決定要不要跟, 突然靈機一動 "葆, 等一下吃飽飯後可以看一下電視, 但是你要注意時間哦~  最晚十點半一定要去洗澡, 十一點一定要上床睡覺", 葆放下手邊的碗筷, 一副很驚訝的表情說 "妳該不會趁我不注意時跟阿嬤兩個人跑去北海道吧?  不會吧?", 我故意轉頭看看媽, 眨了眨眼睛, 媽附和著說 "嗯嗯嗯~  我知道啦!", 葆更緊張了 "快說, 妳們瞞了我什麼事?", 我裝出一副很神秘的表情說 "沒事沒事, 剛剛跟你說的話要記得哦~  要早點睡才不會睡過頭, 早上阿公會帶你去上學", "不要啦~  快說快說~  妳們到底要去哪裡?  為什麼要跟我說這些話?  我不要自己看時間啦!  不要阿公帶我去上學啦!  我要媽媽帶......" 葆緊張地已經快要哭出來了, 連飯都不吃了一直質問我到底要去哪?  唉~  阿嬤都是這樣的, 看到她的寶貝金孫被戲弄就忍不住說出實情了, 不好玩!


 


 


 


我才不會丟下葆一個人跑出去玩呢~  只有好幾年前去青島出差時才離開他, 那次, 每天跟他通電話, 我還哭到大家不知所措, 不斷安慰我說才四五天就要回台灣了啦!  人家就想葆啊~


 


 


 


暑假本來想讓葆參加夏令營, 可是, 我捨不得他, 他也捨不得我跟阿嬤, 所以囉~  這筆錢就給它省下來囉~  不過, 這個小子, 竟然跟阿嬤偷偷計劃著要花我更大筆的錢去北海道旅遊, 唉~  真是苦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