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366) 北海道旅遊第三天



 


 



 


 


 


今天行程 : 7/27  登別溫泉區 -- "蝦夷富士" (北海道最高峰) 羊蹄山山麓 : 名水公園 -- 二世谷, 神先沼 -- 小樽運河, 羅曼蒂克街道 -- 北一硝子館, 音樂盒博物館, Coffee 館品嚐 Coffee -- 定山溪溫泉


 


夜晚住宿 : 定山溪大飯店


 


 


 


一早離開飯店前外面的地上濕濕的, 還好只下了點毛毛雨, 等我們抵達支芴洞爺國立公園時雨早就停了, 天氣很涼爽.  看到一個滿特殊的標誌 ---- 盲導犬同伴可 ---- 我們說導盲犬, 日本人說盲導犬.  搭車途中導遊講了日本人取姓氏的的四個重點給我們聽, 很有趣, 日本人的姓氏是明治維新後才有的, 有依地名 (e.g. 江戶川柯南), 依地形 (e.g. 田中太郎), 依職業 (e.g. 豚飼, 犬養), 和混血 (e.g. 新莊 new town) 四種, 光是姓氏就有四十六萬種, 她還說, 柯南影片中的白鳥警官一定是北海道的人, 因為白鳥是北海道的姓氏, 白鳥其實就是白天鵝, 這種鳥只出現在北海道.  更有趣的是, 她說有一次她帶團, 在飯店櫃檯 check in 時, 看到某櫃檯人員的姓氏名牌時, 差一點笑出來 (真是抱歉), 因為那位先生姓 "御手洗" (廁所).


 


 


 


接著前往小樽運河, 上一次來到北海道是大前年的過年期間, 當時小樽運河河面都結冰了, 零下十幾度, 也或許是那一次的美景印象太深刻了, 今天看到不同季節的小樽運河反而有點失望.  用過午餐後, 先去銀鐘咖啡廳, 喝完咖啡就可以把杯子帶回家囉~  這次我們都選了 Hello Kitty 的杯子, 因為上一次已經拿過另一款透明的杯子了, 想換個不同款的, 領隊在結帳時店員送了她另一款的 Hello Kitty 杯, 裝好紙盒後她就直接拿給我說要送給我, 真感動咧!  好友小蓁託我幫她買個透明的杯子, 就是我們上次的那款, 原來, 用買的有附杯盤, 像我們這樣是旅行團贈送的就只有杯子而已, 不過沒關係, 因為杯子就已經很具有紀念價值了.  在銀鐘我喝了兩杯 coffee, 這是我到日本的第二杯 & 第三杯.


 


 



今天又是住宿有塌塌米的定山溫泉飯店, 雖然晚餐後沒去泡溫泉, 但我們到飯店外的公園用溫泉浴腳, 好舒服哦~  定山溫泉是定山和尚在 130 年前發現的, 所以命名為定山溫泉.  泡好腳回到飯店後, 浴室小小的浴缸滿深的, 我和小葆兩個人一起洗, 假裝我們就是在泡溫泉, 我還表演曹操秤大象的節目給他看, 哈哈哈~


 


 



不喜歡溫泉飯店的原因有幾個, 一, 我不喜歡塌塌米; 二, 這幾天住的溫泉飯店都沒法自己煮水, 都是他們事先在房間準備一壺熱水, 用完我也懶得再去跟他們要; 三, 除了第一天外, 接著這兩天都沒有 internet 可以用; 四, 因為葆太大了不便和我一起去泡女湯, 所以我們都沒有使用到溫泉飯店的好處.


 


 



晚餐很豐富, 不過有點吃不下, 吃了很多水果後又喝了一杯咖啡, 哇~  今天喝太多杯囉~  這是到日本的第四杯囉~


 


 


早餐



 



 



 



 



 



 



 


 小樽運河



 


  午餐



 









 


銀鐘咖啡廳三樓




 




 




 


我們上次送的就是這種的, 但沒有附盤子 (整組售價日幣 600)


 


我們這次喝咖啡送的是可愛的 Hello Kitty, 但一樣沒有附盤子 (整組售價日幣 750)


 


導遊送我的杯子, 若有附盤子的售價是日幣 750


 



 




 




 




 




 



晚餐喝一杯咖啡




定山和尚


 



 



 



 


公園中的浴腳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