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357) 如果有機會彌補遺憾那該有多好

 

 


 

 

 

如果, 我有機會彌補遺憾, 那該有多好! 

 

 

 

一整夜沒睡, 怕來不及搭十點十分淡水紅樹林站的接駁車到三芝看弟弟, 在車上我沒睡, 一上車, 眼淚就不聽使喚不斷湧出, 我試著克制, 但是, 它不聽話! 







早上出門時先去買水果, 我挑了最貴的芒果, 水蜜桃和櫻桃, 弟應該喜歡吃吧!  除了吃素外, 弟一向不挑食, 他很乖, 可是他生前我卻常罵他, 唉~  接著再去超級無敵貴的那家素食館買點吃的, 每種菜色各拿一些, 再加一碗白飯 (我不想麻煩媽準備), 到了北海福座又買了兩大包餅乾和花, 還有要給弟的錢.  因為東西滿多的, 所以我跟弟說慢慢吃我不急著回家, 趁弟弟用餐時, 我去跟外婆還有大姨丈打招呼, 拜託他們幫我照顧弟弟.







外婆過世13年了, 到現在, 每次談論到外婆時我仍會流淚, 她曾說我是她的么女, 意思是我這個外孫女跟她的感情就像是母女般親近, 大姨丈最疼我的這句話是他跟其他長輩說, 再由他們轉述, 我才知道我在他心目中的份量.  我求外婆和大姨丈他們應該會答應的, 他們一定會幫我照顧弟弟的, 我好擔心弟弟一個人孤孤單單很寂寞很無助, 他以前很多事都是我幫他弄好好的, 我不在他身邊他要怎麼辦?  他知不知道該吃飯了?  他知不知道該去哪裡領錢領衣服?  他知不知道不要得罪壞壞的阿飄?  他知不知道要跟好菩薩不要迷路了?  他知不知道萬一壞壞阿飄搶他的東西時要去跟菩薩告狀?  我還是不放心, 我有拜託我看得到的所有菩薩幫助弟弟, 保護弟弟, 照顧弟弟, 因為, 他是我最疼愛也最捨不得的弟弟.







說到這裡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端午節前一天去看弟弟時我應該有做錯一件很嚴重的事, 真的!  我們在燒紙錢 & 衣物給弟弟時, 因為那些衣服都是弟生前最常穿的, 所以看著火苗不斷竄燒時, 很難過也很擔心 "別人" 來搶, 情急之下竟然脫口而出 "這些是要給我弟弟的, 誰都不准來搶, 誰敢給我搶試試看!", 一週後我就被醫生告知要做心導管了, 又隔了兩週半夜掛急診差一點掛了!  對!  一定是在不對的地方說了不對的話, 我真是口無遮攔啊!  可是那些是我弟的, 我不准別人拿走, 那些都是他的, 真的都是他的.







我在北海福座待了三個多小時, 除了讓弟安靜用餐的時間沒打擾他到外面拍拍照外, 我跟他說了很多的話, 也哭到雙眼皮像是剛動完手術般腫得離譜, 臉上的淚揮不盡, 衣襟全濕了, 有個阿姨還問我我正在拜的先人是不是今天進塔的 (才哭得那麼傷心), 我說我弟過世快半年了, 原來他們的某個親人今天進塔, 可是, 我沒看到半個人在流淚, 難怪她會這樣問我, 或許她以為我是寡婦吧!  嗯~  我真的希望當初走的不是我弟!  真的應驗 "好人不長命, 禍害遺千年" !







在靈骨塔淚流滿面應該不算奇怪吧!  可是為何就是有好奇的人一直看我呢?  我承認那三個小時中, 我大概整整哭了兩個半小時有吧!  無論是在跟弟說話時, 或是在求菩薩幫忙時, 或是去拜託外婆和大姨丈協助時, 又或者是到戶外抽菸時, 連拍照也哭, 燒紙錢也哭, 好啦 !  就是好想念我弟, 當然會傷心啊!  小孩好奇站在我面前看我流淚也就算了, 連兩旁的大人也轉頭盯著我一直看, 一副就快要忍不住安慰我 "節安順變" 的模樣, 我索性把眼睛閉起來, 腦海裡出現的是一幕幕弟生前的片段, 下班剛回家, 坐在他的床上彈吉他, 看 DVD 看到呵呵大笑, 偷偷摸摸溜進房間偷親小葆, 深夜穿件小褲褲怕別人看到迅速跑去上廁所好像做賊的模樣, 拿著鏡子猛照他那一頭寶貝頭髮瞧完還拍拍自己的頭頂, 吃飯吃太快筷子扒飯碰到碗叩叩叩的樣子......  我雖閉著眼睛眼淚卻不停地流, 完全止不住, 也真的永遠都止不住......







我唯一安心的是, 弟弟在有很多菩薩的地方, 他生前吃齋唸佛, 現在有那麼多的菩薩在身邊, 我想, 他現在的心情應該很平靜, 從他家, 可以遠眺著海, 還有山, 視野相當遼闊, 天很藍, 雲很白, 雖然出大太陽卻一點也不熱, 因為風很大, 很涼爽, 我百年後看到的景象也會和弟一樣, 因為, 他生前說過我失婚沒關係, 別人不要我但他會一輩子照顧我保護我的, 所以, 等我很老很老走了後, 我要跟在他身邊, 以前我照顧他, 到了天上要換他照顧我. 







我跟弟說 "你為什麼要那麼早走?  你不在我身邊, 我老了要怎麼辦?  誰來照顧我?  誰來保護我?  誰跟我作伴?  你為何要那麼早走?  我真的好捨不得你, 如果還有來生, 如果我們還會再當人, 你一定要再當我弟弟好不好?  我會好好疼你的.  你生前我常罵你, 對不起, 我沒來得及救你對不起, 對不起, 你現在好嗎?  你現在過得好嗎?  我真的好愛你, 真的好愛好愛你".







人往往都會犯了一個嚴重的錯誤, 當擁有時, 視為是理所當然, 等失去後, 才後悔沒有好好珍惜, 如果, 我有機會彌補遺憾, 那該有多好!  那, 該有多好!

 

 




 


 










1 則留言:

  1. (拍拍 安慰)
    [版主回覆07/21/2008 00:16:47]真的甘溫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