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368) 北海道旅遊第五天



 


 



 


 


 


今天行程 : 7/29  札幌市區觀光 -- 舊道廳, 時計台, 大通公園, 狸小路, 免稅店 -- 天鵝湖 -- 北國馬牧場 -- 千歲空港 -- 返台


 


 


 


今天很早起床, 用完早餐就前往市區觀光, 這一天的行程和大前年過年的一樣, 唯一不同的是, 當時是寒冷下雪的冬天, 這一次雖然是夏天, 卻是風和日麗的好天氣.  狸小路好像也有祭典, 因為裝飾得很漂亮, 除了路面上的要逛, 路面下的地下街當然也得逛一逛, 不過, 沒買什麼東西就是了, 路痴的我, 又一次迷路了, 還好我家葆長大了, 都會幫忙認路.


 


 


 


隨後前往天鵝湖, 這個季節太熱了根本沒有天鵝, 不過湖水很清澈, 有很多魚群游來游去.  之後又搭了約二十分鐘的車程去牧場, 導遊給我們一人一張兌換券, 我們選擇搭馬車遊園, 再加上導遊自己的那張券送給小葆去射箭外, 小葆又自費打靶, 只是他都不會 ---- 掛鴨蛋.


 


 


 


導遊說, 這五天下來, 光是過路費就花了日幣六萬多, 真是可怕啊!  她說, 日本有三多, 自動販賣機多 (什麼都賣), 公廁多 (都很乾淨) & 道路收費站多 (使用者付費嘛).


 


 


 


這一趟旅遊我覺得差最多的就是我的頭腦, 五天行程就迷了三次路, 不過還好都是一時之間找不到集合地點, 幸好有事先交代葆要幫忙留意, 所以都沒有遲到, 我媽和我阿姨都老了, 不能指望她們協助, 這一次她們總算比較合作沒有到處亂跑了, 我也事先跟她們說, 正在服藥的我腦筋沒有之前靈光, 請她們務必自立自強, 別只靠我一個人, 果然沒錯!


 


 


 


回程在飛機上時有遇到幾次亂流, 可能太緊張的關係吧!  心跳很快, 呼吸急促, 服了一顆 "舌下錠" 後頭很暈, 但沒有睡, 怕回家睡不著, 所以不太舒服, 幸好有好看的電影可以看.  快到家時心情不太好, 以往, 快到巷口時都會打電話給家人, 他們會出來幫忙拿行李, 但是這一次我決定不打電話, 到了樓下後直接按電鈴, 因為, 少了弟弟的身影讓我很難過.


 


 


 


早餐



 


天鵝湖



 



 






 


 


午餐


 



 



 


狸小路



 



 



 



 




 




 



 


 


馬場






 



 



 



 



 


 


我們要搭的班機



 


 


千歲機場很有趣的一幅 Canon 相機廣告看板



 



 


 


機上晚餐



 



 


 


戰利品 ---- 這一隻很貴哦, 日幣 6,500 元



 


 


戰利品 ---- 這一隻比台灣賣的便宜一點, 但也要日幣 2,000 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