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388) 悲傷的父親節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 我可以想像老爸的心情應該很不好受, 因為, 今年的父親節他少了一個孩子.







往年父親節我和嫂總會事先討論好誰買蛋糕, 可是今年我們都保持沉默, 我還在公司, 不敢回家, 我怕看到老爸的臉, 他嚴肅的外表下一定有著一顆悲傷的心, 我不能祝他父親節快樂, 弟弟走了, 他怎麼快樂得起來呢?







好想牢牢地抱住肥嘟嘟的老爸跟他說他還有我和哥, 可是, 一看到他的臉, 唉......  只能快閃!  他超愛罵人的, 那是他的樂趣之一吧!  從我有印象以來, 他只抱過我一次, 我也只抱過他一次, 而那一次, 竟是在弟的靈堂, 我看到爸偷偷地拭去眼淚, 比老爸高一點點的我, 流著淚從他背後環抱住他, 他緊緊握著我的手臂哭得更傷心, 全身顫抖的兩個人哭成一團.







三個月前老爸的生日我一如往常包了個紅包給他, 他原封不動退回, 既生氣也傷心的說 "哪有心情收紅包", 所以, 今天我不包紅包給老爸, 也不會對他說 "父親節快樂", 但在我心裡, 我希望老爸能比我更快走出傷痛.







我跟弟說過, 我會更孝順爸媽, 幫他盡他那一份來不及盡的孝心, 可是, 我沒有做到, 弟走後, 我的心情不但沒有隨著時間逐漸平復, 反而越來越低落, 我很少跟家人說話, 老爸一開口十句有九句是在罵我, 大概是弟走了少了一個人可以罵吧!  好吧!  弟的那一份也由我來受好了, 這樣也算是幫弟盡點 "責任" 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