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373) 分身

 

 








曾經聽過一種說法, 說是在世界的某個角落, 會有一個和我們長得一模一樣的分身也同樣地過著自己的生活, 那個人會在哪裡呢?







我沒興趣尋找自己的分身, 也從不希望有個雙胞胎姊妹, 但是, 我會用畢生的時間尋找弟弟的分身, 我不強求, 但我有多渴望能找到這樣一個人?  我希望他是個好人, 我希望他聽得懂中文, 我希望能在爸媽還在世時找到這個分身, 我會把我來不及給弟弟的愛全部都給他.







今天的日子過得沒啥特別, 天氣也沒啥異樣, 但, 騎車回家的途中, 望著天空想像弟弟是不是正在雲端看著我, 好奇怪的感覺!  很悲傷!  為什麼這一場噩夢作了好久好久都醒不了?  好希望下班回到家就看到弟弟正坐在他的床上彈吉他, 我願意用我一生的積蓄, 甚至負債都沒關係, 即使要我附上雙手雙腳都可以, 只希望能換回弟弟的生命, 只要弟弟回來, 我不怕沒手沒腳, 因為, 他跟我說過不用擔心, 只要他有一口飯吃就不會讓我餓著, 他說過他會照顧我一輩子的, 真的!  他是這樣跟我承諾過的, 真的! 







弟弟的分身會在哪裡呢?  我要如何才找得到他呢?  為什麼要等到弟弟走了後才讓我體會到我愛他勝過愛我自己呢?









1 則留言:

  1. <p>活在當下吧~(拍拍)</p>
    [版主回覆08/02/2008 01:30:26]<p>但是 &quot;當下&quot; 變得讓我越來越無法適應, 那種感覺就像是在作夢, 而且是一直醒不了的噩夢!&nbsp; 妳不懂我把我的後半生託附在他身上後, 他卻一聲不響的走了, 那種無助, 無奈與恐懼, 我只要再細心一點點, 他現在就還在.&nbsp; 人前, 我盡量不去想, 但, 每當我一個人時, 我沒法再隱藏那股悲傷與懊惱.&nbsp; 有時候我很怕我會瘋了, 因為我一直覺得他就在, 可是我卻看不到他, 也摸不到他.&nbsp; 如果他生前我對他再好一點, 不要常常罵他, 不要對他那麼嚴苛, 或許, 內心的愧疚會少一點.&nbsp; 他知道我很疼他, 他的朋友都說他常說他的姊姊最疼他了, 可是, 我就是......&nbsp;&nbsp; 我把我對自己的嚴格要求也同樣模式的放在他身上, 一副恨鐵不成鋼的模樣對待他, 只差沒有拿皮鞭鞭策他, 而且是從小到大一直都是這樣.&nbsp; 他要什麼我都會買給他, 可是我對他的責罵卻比我爸媽對他的多, 他卻從來都不曾惡言相向過, 甚至於還跟我媽說 (他不好意思當面跟我說), 我失婚沒關係, 都不再婚也沒關係, 單親媽媽有個小葆也沒關係, 只要有他在, 他就會負責養我和小葆, 他還說, 只要讓他知道誰敢欺負他姊姊, 不論白道黑道, 他絕對不會放過那個人的.&nbsp; 有一次他在路上看到當時還沒離婚的前夫帶著女人一起, 他差一點當場揮拳打人, 幸好他的朋友拉住他, 這件事是他過世後他朋友來上香說出來我才知道的.</p>
    <p>&nbsp;</p>
    <p>不論何時, 只要我閉起眼睛, 眼前就出現他生前的一舉手一投足, 如果, 我沒有那麼愛他, 我不會想把我的好朋友妳介紹給他的, 我還一度擔心妳會欺負他而作罷!&nbsp; 我真的很想念他, 每分每秒都好想念他, 一個人時, 不論是騎車上下班, 或者是去醫院, 都會想他想到哭, 每天回家後一個人待在三樓時, 也會想他而一直哭, 小葆在時我要克制, 到二樓見到其他家人時也要壓抑情緒, 否則我會把家裡的氣氛搞得更糟.&nbsp;&nbsp;有時候我在想, 為何不讓他有點癥兆可以讓我們及時發現而有補救的機會呢?&nbsp; 為何要這麼殘忍的帶走他呢?&nbsp; 這筆帳我去跟誰算?&nbsp; 我常嫌他囉唆, 現在才知道, 原來, 他的沉默對我來說有多痛.</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