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413) 來自遠方的祝福

 

 








上週六通知 Mom Jeannette 我 9/19 要做心導管, 那天剛好是她的生日, 因為弟弟過世, 所以半年前就事先通知她, 今年母親節, 生日 & 聖誕節都不寄禮物給她了.







上週六用 skype 通知 Mom Jeannette 我要住院三天, 由於時差的關係, 沒等到她立即的回應我就離線了, 剛剛上線時看到她的留言, 她也剛好又上線, 和我聊了快一個小時, 跟她說了過去一個月發生的事, 也跟她說我還是很難過弟弟的事, 她說了一些故事給我聽, 她說 Fred 大哥的兒子 Josh 意外身故快二十年了, 他還是常常感到很難過, 還有她朋友的故事, 那個朋友一年內失去丈夫, 女婿和孫子 (不同的時間 & 不同的原因走的), 她說 "The loss of your brother and Josh was worst because you do not expect it and you do not have a chance to say good bye and that you loved them.", 當我看到最後 "...... 沒有機會說再見, 也沒有機會說有多愛他" 時, 淚水再也忍不住奪眶而出, 就是那個感覺讓我一直無法走出來......  Mom Jeannette 還勸我一定要戒菸, 我只是說好好好, 她大概瞭解我一定是在敷衍, 於是說 "YOU MUST QUITE SMOKING BECAUSE I LOVE YOU.", 害我不戒都不行了, 真卑鄙!  來這招! 







Mom Jeannette 說等我出院後要寄一些東西給我, 我問她要寄什麼, 她說卡片還有一些其他的, 因為她也不能寄生日禮物 & X'mas 禮物給我祝我快樂, 所以, 就是寄一些她想給我的東西囉~  一定又是她親手做的拼布.  這十年來, 她每一年都會寄一樣她親手做的拼布作品給我, 每次總是要花好幾個星期才完成, 真是感動.  或許, 當年如果我變成她媳婦的話, 說不定她會做個大布袋把我裝起來丟給垃圾車吧!   因為, 往往得不到的或失去的才會覺得是最好的.







我跟她說不用擔心我, 因為我有很多關心我的朋友, 他們怕我難過, 怕我生病皮皮沒吃藥, 怕我精神狀況不佳, 都會不時地對我付出關心, 她也將半個地球遠的朋友們的祝福轉達給我. 







做心導管我才不怕呢~  因為我已經擁有台灣, 美國, 大陸 & U.A.E. 那麼多朋友們的祝福, 現在唯一怕的就是住院期間......  長夜漫漫......  安靜的走廊......  陰冷的病房......  一個膽小如鼠的我, 哇~  我怕鬼啊!  誰來保護我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