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400) 一轉頭就看見你

 

 








明天就是農曆七月半了, 提早一天今天去看弟, 悲傷依舊, 還是很不習慣用這樣的方式和他見面, 好希望不論在哪裡, 一轉頭, 就看見弟穿著他最喜歡的白襯衫 + 領帶 & 深藍色長褲, 當然, 還有他的烏絲邊眼鏡.







媽哭得很傷心, 她說, 一個活蹦亂跳滿臉笑容的人, 現在卻只是一罈冷冰冰的骨灰, 晚上天黑了不知道會不會孤寂?  會不會出來看看夜景?  我跟媽說, 弟現在很快樂, 而且師父說天堂沒有夜晚, 天空是藍的, 有著朵朵白雲, 那就是再好不過的一幅美景了!  我又跟媽說, 弟現在很快樂, 至少不用每天挨罵, 媽說, 那就讓老的先走啊~  我說, 老的不在還有我, 我還是會唸他, 只是, 弟每次總是用微笑回應, 他的笑容, 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其實, 我常想起弟的笑聲, 他總是 "科科科" 的笑, 真難聽!  難聽到我想忘都忘不了, 無論何時, 總會不斷想起, 有時候想念他時, 我就故意裝他的笑聲, 還真的有幾分神似, 當然, 那是我一個人獨處時, 或許, 瘋了的人也是這樣, 他們哭他們笑, 都是因為腦海裡有某些畫面與記憶......







躲開家人的視線後, 我一個人啜泣, 真討厭這樣的相聚! 







弟, 你一個人過得好嗎?  只要時間允許, 我一定會常去看你.








 

老媽, 大嫂和哥的背影, 兩旁的是菩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