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日 星期一

(65) 商人圖利無孔不入


 


商人, 當然是以營利為目的, 但是, 如果無孔不入連校園都入侵的話, 就有點太過份了.


 


孩子今天帶回一張所謂的訂購單, 正面的標題是 "優質文具特賣會", 反面是 "暢銷優良圖書文具特賣會", 也不知道該廠商是不識字還是睜眼說瞎話, 兩面共 79 項產品: 圖書類 13 項 -- 看不出是優質, 因為全是漫畫; 文具類 7 項;  教具類 3 項; 其他 56 項除了 2 項是背包 & 2 項是手錶外, 其他 52 項全部都是玩具, 這是什麼優良圖書文具類啊?  我們的中文何時改解釋了啊?  真的很想根據上面的訂購專線打去好好給他們再教育一下, 賺錢也要取之有道啊, 怎麼可以這樣企圖賺取孩子們的零用錢和家長們的血汗錢呢?  連我的孩子都很不屑的說 "這樣也叫優質哦?  這些也叫文具哦?  我怎麼都不知道!".


 


為了省錢, 我時常上網搜尋文具或教具類的供應商, 沒錯, 一分錢一分貨, 但是, 很明顯的目錄上的產品根本不是什麼優質圖書文具類, 而且價格也並非相當優惠, 充其量只能算平價, 最重要的是, 我的孩子去學校是去求知識的, 不是去拿垃圾目錄回來的, 幸好我的孩子夠理智, 沒有受到任何的誘惑, 無論如何, 這件事一定要跟校方好好溝通一下, 請他們正視學校是教育機構的重要性, 不可以任由商人來學校公然製造污染, 就算是要兜售優良圖書文具或教具, 也應該藉由校務會議公開投標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