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

(88) 她, 變了



 


她, 變了, 雖然沒有徹徹底底的變了個樣, 卻在短短的幾年內變得有點陌生, 看不到她的雍容華貴, 也看不到她的豔麗及熱情奔放, 那種感覺, 說不上來是變成什麼模樣, 有點失落, 有點懷念, 有種......, 有種失去她的悲傷.


 


大約十多年前第一次見到她, 就被她的異國風情外表所深深吸引, 只要有空, 我一定去看她, 也許只是悠閒的漫步, 也許在 "Sara House" 坐下喝杯茶, 夜晚的她難免有墮落的一面, 但我仍喜歡晚上去找她, 只是會極力避免看到她和我個性不符的那一面, 所以, 在分開的這些年來, 她, 始終是那樣地讓我念念不忘.


 


分開十多年了, 今天突然有股強烈的念頭想去看看她, 我帶著孩子一起去, 我們騎了一個多小時的車, 中途還迷路繞了一大圈, "就在前面, 快到了, 就快到了", 有點熟悉, 卻也有點陌生, 那是我最懷念的地方, 在小巷內找了個停車位趕緊把車停好, 我迫不及待地牽著孩子的手快步走著, 然而眼前的景象, 令我的腳步越來越沉重, 道路兩旁的商家幾乎全變了, 我最愛的兩個店家早已遷移, 就連新駐進的商家也已掛上歇業的告示, 突然間我停下腳步, 孩子問我 "媽媽, 為什麼停下來呢?", 我深深地嘆了一口氣說 "回家吧!  因為她變了, 她已經不是我印象中的天母了".


 


天母, 曾經帶給我一段浪慢的愛戀, 當時的男友常於下班後載我沿著中山北路到天母, 我們會在 "Sara House" 找個最角落的位置坐下, 他喝他的伯爵奶茶, 我則是不變的玫瑰花茶, 也許只是靜靜地坐上一兩個小時, 那種浪漫, 並不需要多說話, 即使是一個小小的動作, 我們也能彼此溝通.  我懷念的不是前男友, 而是天母所賦予的浪漫, 我愛天母的異國風情, 我愛她時而熱情時而沉靜, 但, 曾幾何時, 我已不再迷戀清新的玫瑰花茶了, 取而代之的是濃郁的咖啡香, 也許, 她沒變, 真正改變的是我的歷盡滄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