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0日 星期三

(73) 過年要出國去玩



 


離舊曆年過年還有好幾個月, 孩子卻已經開始在問這次過年要帶他和阿嬤去哪裡玩了, 突然被這樣一問, 還真是一點 idea 也沒有, 近一點的, 好玩一點的, 著名一點的地方都去過了 (不考慮太落後的國家或是共產國家, 再近再便宜也吸引不了我們).  我喜歡的夏威夷他們偏偏不那麼想去, 而他們喜歡的日本都去了不知道幾次了, 不敢吃生魚片的我, 每次去日本都沒法好好享用所謂的美食, 語言又不通, 要去哪兒呢?  我還是比較喜歡去英語系的國家, 就算英文沒有好到可以用 "流利" 來形容, 但, 嘛係可以通啦!  年終獎金都還沒拿到手就開始在計劃要花錢的事了, 真是糟糕勒~


 


我猜想, 那一老一小兩個的心裡想的應該是北海道吧!  因為去年去北海道時他們都說一定要再去, 可是今年的美西也不錯啊!  雖然現在才十月, 不過, 還是得找個時間好好上網找一下資料.  每次有出國旅遊的打算時, 我大概得在出發前兩三個月就開始找行程了, 然後找出三五個不同的大目標讓我媽先選, 選定後再去找行程, 最後再從十個行程裡頭選出一個.  行前的一個月我就得陸陸續續開始準備行李了, 我媽只負責自己的衣物, 其他的就全看我了, 我不喜歡到了國外後發現有東西忘了帶才在當地買, 所以就得先列出一張表, 把該帶的該買的都先列出來, 採刪除法, 準備好的就刪掉, 到目前為止, 我好像還沒有少帶過該帶的東西, 只是這些行前的工作會花掉我滿多的時間和精神去準備就是了, 不過, 值得的是, 孩子和老媽都能高高興興出遊, 平平安安滿載而歸, 這就是我最大的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