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4日 星期日

(79) 孤獨是一輩子的桎梏與枷鎖



 


用了數個小時, 讀完某個朋友部落格中所有的文章, 多愁善感的我, 竟然流著淚看著別人的故事, 原來, 我週遭也有個那麼令我敬佩, 值得我學習的人. 


 


我始終自負, 自負我的樂觀, 自負我的獨立, 自負我所擁有的自由, 然而, 堅強的外表卻只是個完美的偽裝, 因為我不屑別人憐憫的眼光, 直到今天才發現, 走出失婚的陰霾, 卻永遠拋不開孤獨的負債.  "孤獨" 並非源自失婚, 而是來自對自我的約束, 以及對孩子的承諾.  我必需學習適應寂寞習慣孤單, 因為孩子有一天會長大, 他會有自己的生活和時間安排, 不可能一直陪著媽媽, 更不可能給老媽媽不變的承諾, 但是我做得到, 我一定得做到我對孩子的承諾, 因為, 他是我的所有.  


 


由於我的不願妥協, 由於我的不肯委曲求全, 他才會變成單親家庭的孩子, 我得對這一切負責, 我必需承擔所有的後果......  孤獨, 將會是一輩子的桎梏與枷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