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6日 星期五

(91) 偶像


 


在孩子的心目中, 我極力營造 "媽媽是萬能" 的形象, 只要他有可能會提出的任何難題, 我都已事先做好準備與進修, 為的就是讓他崇拜我, 也不對啦, 這樣說太沉重了, 應該說要讓他覺得即使沒有爸爸在身邊, 身為媽媽的我一樣能解決所有的問題, 然而, 最近我發現, 有一個人悄悄地逐漸地也在擄獲小葆的芳心, 這是除了我們的家人之外, 第一個我感覺到被他崇拜的對象, 有點吃醋哦~  


 


最近孩子迷上游泳, 常常看著其他大人在游泳, 就跟著模仿動作, 前幾天發現, 他不僅會模仿別人蝶式的手式, 自己亂亂游, 還很積極的要我教他仰式的基本動作, 我還在納悶, 急什麼急, 最近幾天更是誇張, 明明在玩水, 他會突然停下來望著遠處半晌, 我以為這個孩子怎麼有點恍神, 仔細一看, 原來他在看教練上課, 昨天我總算忍不住問他有那麼好看嗎?  他竟然害羞得趕緊潛到水裡面逃走了, 可是這樣的舉動一再重覆著, 我問他是不是很喜歡教練, 他說對啊!  他說教練很厲害, 而且人很好, 我故意說教練很兇好不好? 常常都聽到他在罵小孩, 小葆說 "不會啊!  如果乖乖的小孩他就不會罵啊!  而且我本來那麼怕水又不會游泳, 現在我最喜歡游泳了, 還不是教練教我的, 越來越崇拜他哦", 我問他偷跑學仰式的目的, 他說是想讓教練覺得他很聰明學習進度很快, 所以才會事先預習的, 原來這個孩子心機這麼重 .


 


孩子是天真的, 喜不喜歡表現得很直接, 也或許他逐漸長大, 更可以體會別人對他的付出與用心, 並且了解成就是辛苦努力的成果.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崇拜的偶像, 希望這些偶像能帶給我們的下一代一個正面的, 健康的, 積極的與充滿教育性的收穫與學習. 


 


補充 : 我知道我的孩子很調皮, 所以更要謝謝教練對他的用心與包容, 看著教練數次把小葆叫到一旁一遍又一遍有耐心的教他綁泳褲的褲帶, 心中真的充滿感激, 謝謝你, 真的很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