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

DIY 紙藝 04 -- 小提籃

 


 



 



 


 


 


昨天下班回到家門口遇到小吉的姐姐小毓, 她問我星期天可不可以來我們家玩, 當時沒有立即答應她, 因為, 小葆週日下午要上鋼琴課, 而且還沒問過他有沒有什麼計劃, 所以只好回答小毓說如果我們沒出去的話當然歡迎.


 


 


傍晚小葆打電話給小吉, 邀他們兩姐弟來家裡玩, 男生還是一樣, 不是玩溜溜球或彈珠人, 就是玩拼拼, 而小毓有點無聊地如同往常一直黏在我身邊, 問我聽什麼音樂, 問我在看什麼書, 突然間她看到櫃子裡的綠色小提籃, 當她聚精會神在看的時候, 我已經把製作的材料偷偷搬了出來了, 當她發現時很興奮的又叫又跳的, 因為她知道我是要做給她的, 於是, 她仔細挑選了自己喜歡的粉彩紙和雙尾夾, 乖乖的坐在我身邊幫忙裁紙, 不一會兒的工夫, 她理想中的紅色小提籃已經做好了, 還幫我擺了個適當的 "pose" 讓我拍照.


 


 


有時候, 只要我們多用一點點心, 就可以讓孩子們感到很滿足, 何樂而不為呢?  此刻, 孩子們正坐在客廳, 把全部的燈都關了, 說是在看電影 -- 他們挑了自己喜歡的影片看, 而烤箱中的 pizza 也已香味四溢, 該是讓他們用餐的時候了. (P.S. 謝謝小吉和小毓的陪伴, 小葆的童年也因為有你們而充滿歡笑)


 


 


 


 


參考 : 百變打孔造型 (教育之友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