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6日 星期六

(68) 颱風天

 


 



 



 


這樣的颱風才像個颱風, 風吹得門窗鏗鏗作響, 風大雨也大, 不過新聞說還是有人不知道今天放颱風假, 上班的途中被大風給連人帶車吹倒了, 真慘. 


 


 


 


昨天去看醫生回來的途中和計程車司機聊起颱風假的事, 我個人覺得寧可多放一天假, 也不要等到快上班的清晨才公怖, 畢竟有人是很早就得出門去上班的, 萬一路上發生危險怎麼辦?  計程車司機說還不是企業家反彈, 認為風雨不太大的情況下放假會讓他們損失很多. 


 


 


 


在不同的立場的確會有不同的看法, 但是, 企業家們, 也請你們想想看, 你們有今天的成就和地位, 難道是靠你們自己所完成的嗎?  如果沒有這些小螺絲釘, 大機器可能健全的運轉嗎?  不是因為我非老闆我才說這種話, 而是因為我太忠於我的職務了, 我才能有深深體會.  寒夜裡, 老闆正躲在溫暖的被窩裡熟睡著, 我卻仍在公司挑燈夜戰, 一邊為堆積如山的工作打拼著, 一邊還為骨刺所帶來痛苦而流淚, 老闆下班時丟了文件後說 "下班前把這個弄完傳出去給客戶, 沒事就早點回家, 孩子還在家裡等妳", 廢話!  沒事當然早點回家, 都下班了才把工作交給我還說孩子在家等我, 這不是很矛盾嗎?   等到有一天累倒了病了, 老闆還不是要照扣薪水, 過勞死的人一年比一年多, 誰管你是不是因公殉職, 這種事, 對於企業家或是老闆來說, 都會選擇性的失憶的, 他們寧可相信那只是個偶發事件.


 


 


 


不管是白領階級還是藍領階級, 錢要賺命也要顧, 家裡的老小還需要我們啊!  賺再多的錢沒命花有用嗎?  調整一下自己的腳步和心態, 重新面對自己的工作, 責任心不可少, 但是對於不合理的要求仍要堅持自己的決定.  颱風天就算要上班, 即使請假會被扣錢還是得請假, 免得出了意外就得不償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