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6日 星期五

(92) 如果有很多很多錢


 


如果有很多很多錢, 該拿來做什麼呢? 


 


我不是富婆, 但也從不羨慕好野人有很多很多錢, 因為有錢人也有有錢人的煩惱 -- 怕死, 而且我發現, 有些人越有錢越愛斤斤計較, 也越來越現實, 我週遭就有活生生的例子, 這我就不用多說了, 因為我同事們都知道我指的是誰.


 


如果有一天我突然有很多很多錢, 我應該會先幫幾位好朋友解決他們的經濟問題 -- 如果我能力所及的話, 然後, 再撥一大部份留作孩子的教育經費和創業基金, 還有剩的話就要開始計劃出國旅遊了, 我最想去的地方就是維也納, 那是我從七歲開始學琴至今的夢想, 雖然我的歷史地理讀得不怎麼優, 但我總也知道那是音樂之都啊!  愛音樂的我無論如何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 


 


有個朋友跟我說, 他退休後想住在幽靜的山上, 也有個朋友跟我說, 她退休後想住在恬靜的鄉下, 可是我不想要那麼孤單, 這些年來, 雖然我一直和家人住在一起應該不孤單, 但事實上心靈的空虛讓我無時無刻都覺得非常寂寞, 除了上班就是在家裡, 哪裡也不能去 (不想去也不准去), 我要住在有很多人很多人的地方, 我會買個大房子, 但絕對不會是所謂的豪宅, 我只要求有個舒適的大床, 一個精緻的小廚房, 一個可以讓我泡澡的浴缸, 以及很大的客廳和超級無敵大的游泳池, 當然還要交通便利, 這樣即使我不能去看我的朋友們他們也可以來找我, 這樣我就不會是孤單老人一個了, 不過我要求的條件怎麼看怎麼都像豪宅勒~   我不要豪宅啦!


 


住山上?  怕毒蛇!  住鄉下?  怕青蛙!  還是住都市最好!   不過, 好友們, 無論退休後你們住在哪裡, 都要幫我留個我專用的咖啡杯哦~  一茶匙咖啡, 兩茶匙奶精, 250 cc 滾燙的熱水, 不加糖, 謝謝!


1 則留言:

  1. <p align="left">每當我們幫助別人的時候,總是感覺力有未逮,心想:「如果我有很多的錢,就可以幫助更多的人!」相信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會贊成,而我的經驗是「越是有錢越難」。<br>我曾經用下面的問題來「測驗」好友。<br>我:「如果你有更多的錢,你認為可以作更多的好事嗎?」<br>友:「那當然!」<br>我:「如果你有100元,您願意分給窮人一半嗎?」<br>友:「那當然!」<br>我:「如果你有一萬元,您願意分給窮人一半嗎?」<br>友:「沒問題!」<br>我:「如果你有十萬元,您願意分給窮人一半嗎?」<br>友:「分一半是五萬,嗯……,這要考慮一下,如果……」<br>我:「如果你有一億,你願意分給窮人一半嗎?」<br>友:「當然不會!開玩笑,五千萬喔!」<br>我:「所以為富不仁,其來有自。」<br>願意做善事的人從來不會等待,因為是無代價的。行善全憑一顆心,要趁自己還未發達的時候培養善念,越到後來越難囉!! </p>
    [版主回覆11/06/2010 21:12:26]<p>如果我有 100 元, 我不願意分給別人一半, 因為我只剩下 50 元還是會窮到不知下一餐在哪裡, 自顧不暇窮到快被鬼抓去, 更甭說幫助別人, 但, 當我有一億, 我願意分給比我更需要幫助的人五千萬, 不過, 這五千萬我得從我週遭的親友先幫起, 才會輪到陌生人.</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