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

(94) 討厭政治


 


不喜歡聽政治, 討厭談論政治, 極度厭惡有人跟我提政治.


 


我只是個胸中無大志的小老百姓, 我懂什麼政治?  只知道能讓經濟變更好, 治安變更好, 孩子的教育變更好的就是好政府, 我管他是什麼黨執政, 好的黨難道就沒有老鼠屎嗎?  電視新聞, 廣告, 一而再再而三的都只是聽那些政客在批評別人有多爛, 而不是提出自己哪一點比別人好, 說穿了, 全部都是爛蘋果!  而且一顆比一顆爛! 


 


我非常討厭談論政治, 偏偏家中卻有政治狂熱份子每天守著政治評論台, 更慘的是, 一個深藍, 一個深綠, 我哪一邊也不能站, 即使我很中立的說句公道話也會挨罵, 雖然還不到不准吃飯的地步, 不過也差不多了, 因為有個人在耳邊一直罵, 飯還能下嚥嗎?


 


過去 -- 沒有太差, 我還能接受, 未來 -- 真的不知道會變成怎樣, 也許會更好, 但也或許會變得更 "水深火熱", 我只想要維持現狀, 我只想在我出生的這塊土地安份的當個 "堂堂正正的台灣人".  每次出國時, 如果有人問我是哪裡人, 我都會抬頭挺胸很大聲地一字一句告訴他 "I am a Taiwanese, I come from Taiwan", 如果哪個白目不知死活的傢伙敢說 "Taiwan?" 還加個問號的話, 我就會用我的 Chinglish 把台灣的地理位置和政治立場-非-常-仔-細-的-說給他聽, 不聽也不行, 因為我會一直站在他面前直到我把話說完為止.  我不懂台灣和中華民國有何不同, 也不懂 "UN for Taiwan" 的文法對不對, 我只知道我是住在台北縣的台灣人, 無論走到世界各地, 我永遠都是個 Taiwanese, 我也以身為 Taiwanese 感到無比的光榮與驕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