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 星期三

(90) 急驚風遇上慢郎中


 


當 O 型射手座的媽媽遇上 A 型金牛座的寶寶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會火山爆發啦! 


 


我是個火爆的急驚風, 卻有個溫吞的慢郎中兒子, 平常對他都是輕聲細語, 用盡所有的耐性去對待他, 可是常常被他搞到不動怒也難.  晚上要去上鋼琴課時, 明明時間就快到了, 他還給我趴在床上玩他的玩具, 不論我如何催促, 他還是一動也不動, 氣得我一把搶起他手上的玩具劍, 霹靂啪啦狠狠地打了一頓, 嘻嘻嘻, 我是打床舖啦, 巨大的聲響就足夠把他給嚇哭了, 愛哭鬼! (愛哭鬼, 喝涼水, 喝了涼水變魔鬼 )  把他送到音樂教室後我直接回家, 才一開門就聽到公事包裡的手機正在響, 連忙接起電話, 天啊!  竟是音樂教室的主任打電話來要我去把孩子接回家, 主任說他的情緒很不穩定一直在哭根本沒法上課, 哇哩勒~ 誰來救救我啊!  我一頭撞死算了!


 


一個九歲 140 公分高 51 公斤重的大塊頭, 動不動就流眼淚, 好像受了多大的委屈一般, 連老師都逼問我他到底出了什麼事?  沒事, 沒事, 根本就沒事, 只是他今天如果上鋼琴課就不能去游泳了, 這樣也哭!  我哪好意思說出真象, 只說我也不知道他哪根筋不對.  真是氣死驗無傷勒~


 


孩子, 游泳是很好的運動沒錯, 我也知道你迷上這個運動, 因為我也上癮了 (連腳傷腫起來也去游), 可是該做的事還是得做, 那是責任問題, 你想學琴就得專心, 做任何事情都一樣, 該上鋼琴課時怎麼可以想著玩樂呢?  為了要天天去游泳, 你實現對媽媽的承諾 -- 只能考 100 分, 你連續一個星期每天都拿 100 分的考卷回來, 所以我也有守信用啊!  但是, 你可不可勇敢一點?  負責一點?  不要為了一點小事就哭呢?  這樣很丟臉耶~ 


 


睡前給孩子精神訓話, 當然我還是用我最輕柔的口氣跟他說, 不想讓他覺得我是在罵他, 結果, 也不知道是我的聲音太難聽還是太噁心, 因為, 他又哭了 , 他邊哭邊點頭答應要乖乖要勇敢, 可是臉上的淚水還是不停地往下流, 哪來那麼多淚呢?   真的被他打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