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7日 星期三

(82) 一個渴望自由的射手座


 



頭很重, 身體痠痛; 思緒紛亂, 心情煩重.


 


本來打算下午請假, 剛好老闆有事要我協助去廠商那裡一趟, 於是說放我公假, 事情辦完就可以直接回家休息了.  回到家時約莫兩點半, 拿了張最舒服的和室椅, 斜躺著休息, 迷迷糊糊中就昏睡過去了.  半夢半醒之間, 還聽得到街弄中鄰居 baby 的哭鬧聲, 靈魂像被從身體抽離般, 我正在一輛急駛的車內, 迎面來而的車燈讓我隱約看到鄰座駕駛的臉, 那是一張我所熟悉的面孔, 但是, 不可能啊!  我知道自己應該是在作夢, 可是加速度所帶來的不適感卻是那麼的真實, 我想伸手去將安全帶綁好 (我是好公民, 即使是在作夢), 然而雙手卻不聽使喚, 那種感覺, 真實得令人感到害怕.


 


就這樣昏睡了數個小時, 直到被嚴厲的斥責聲驚醒, 那是我家老爺, 手錶上的時間是傍晚五點三刻, 孩子應該在安親班等著家人去接他了, 我在驚嚇與委屈中, 含著淚出門接我家少爺.  晚上的鋼琴課也沒體力再送他去了, 於是跟老師請假, 他說想跟阿公一起去游泳, 那就去吧!  也可以給我一個回魂的機會, 我像個受盡委曲的婢女般, 躲在不被人發現的角落獨自飲泣, 難道不能用關心代替責難嗎?


 


有時候很想逃, 一個人逃走, 逃到沒有手機鈴聲, 沒有電話, 沒有人找得到我的地方, 然而, 真實生活卻有太多的牽絆與責任, 把我緊緊地束縛著 -- 一個渴望自由的射手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