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81) 內在美更重要

    



 


昨天的中時電子報提到一則有關蘇永康的新聞 (如下), 看完讓我覺得滿替他難過及抱不平的, 我覺得這個事件應該只是個誤會.


 


蘇永康為11月9、10日演唱會近期常駐台北宣傳,上周五他從下榻飯店外出慢跑,與一女子四目相對後,對方竟當場扶著路樹嘔吐,讓蘇永康自信心頓時消失,憋了整整12小時才問工作人員:「我真的有那麼醜嗎?」


好嘔 整天心情低落


來台宣傳的蘇永康,每天都會從下榻的亞太會館外出慢跑至台北101。12日,他一如往常著輕便衣服,戴了副膠框眼鏡,10點整出門慢跑,享受著徐徐微風的同時,也與迎面而來的女子四目相對,沒想到對方上一秒才與他對看一眼,下一秒就伸出右手扶著樹榦狂嘔吐,蘇永康想上前關心又怕自討沒趣,只好帶著疑問,默默跑離現場。


受到女子當面嘔吐的影響,蘇永康當天心情低落,直到消夜時間才重現早上的奇遇過程,希望工作人員為他開示。蘇永康拿著刀叉邊吃雞排,邊情緒激動的問:「我真的有那麼醜?醜到會讓人想吐嗎?」工作人員連忙以或許對方孕吐、或許對方整夜宿醉剛從Pub離開為由幫他找理由,蘇永康則堅持,對方穿套裝,不像是從Pub離開,且不是乾嘔,是真的有嘔吐物。


 


蘇永康會長得很醜嗎?  我不覺得啊!  他的確不是那種很帥的美男子 (像小琪最愛的吳尊), 但是他有動人的歌聲和溫柔的外表, 我還算滿喜歡他的.


 


上週小葆跟我說他不喜歡自己的臉, 我問他為什麼, 他說他覺得自己長得不好看, 我又問他哪裡不好看, 他說眉毛太少, 眼睛太小, 鼻子也小, 嘴巴太大, 他很小的時候還曾問我為什麼我的眼皮上有一條一條的東西 -- 孩子, 那叫雙眼皮 -- 可是他還是不明白為何自己沒有跟媽媽一樣的雙眼皮和高高的鼻子, 我笑笑地摸摸他的頭, 把他抱到身邊說, 眉毛少是因為還有很多還沒長出來, 總點留些位置給它們長啊, 眉毛太濃看起來像蠟筆小新的毛毛蟲眉毛才難看呢!  眼睛小比較有智慧啊!  眼睛太大看起來好像受到驚嚇一樣, 而且風沙吹過來還來不及閉起眼睛多難過啊!  鼻子小好啊!  鼻子太大的話鼻孔也會比較大, 這樣會吸太多空氣, 肚子脹氣會痛痛的, 而且不小心還會有蚊子飛進去多可怕啊!  嘴巴大更好啊!  沒聽過嘴大吃四方嗎?  嘴巴大的人有口福勒~ 嘴巴太小的人吃東西都只能很小口很小口的吃, 一點也不過癮.  每講一項, 還得用很誇張的表情演給他看, 這才讓他破涕為笑.   小葆說, 班上有些同學很調皮很壞, 但是卻有帥帥臉孔, 我跟他說 "那就對了, 枉費他長得那麼帥, 同學和老師應該都不太喜歡他對吧!", 他說 "對啊! 那些人常常闖禍被老師罵", 我對孩子做了個結論 -- 一個人的外表不代表一切, 有光鮮外表的人不一定是好人, 不一定有才華, 不一定有智慧, 不一定有修養, 而一個有內在美的人, 別人會從內心敬佩他崇拜他, 反而不會去在乎他的外表到底長得怎樣. 


 


是不是以為上述的故事已經說完了呢?  錯!  這個調皮的孩子在我的結論後又給我 "補充說明", 他說 "就像媽媽長得又老又肥又醜脾氣又壞, 但是看在妳很愛我的份上, 我一定會好好孝順妳的"", 哇勒謝謝你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