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

(74) 知音難尋



 


太久沒有好好拉二胡了, 連譜都不知道塞到哪.  晚上趁孩子還沒上樓時, 先彈了一下琴, 也不知怎麼的, 突然瞄到倚靠在一旁的胡琴, 好像它從沉靜的盒子裡發出了求救聲般 "快放我出來, 快放我出來", 於是, 又把我的胡琴給請了出來, 也因為找不到譜, 就給它胡亂拉了幾首簡單的曲子, 孩子這時剛好上樓, 受不了的掩住耳朵說 "吼~ 又在殺雞囉~ 妳就饒了我吧!" , 真有那麼難聽嗎?  我倒覺得好聽極了啊!  唉~ 真是知音難尋哦.


 


學二胡一直是我的夢想, 當然那是學了其他更愛的樂器之後又完成的一項心願, 學無止盡啊!  等我更老了後, 如果還有時間和機會, 我還要學古箏跟豎琴, 不過, 一個老叩叩白髮蒼蒼的老婆婆演奏豎琴的畫面好像有點不太協調哦~ , 管他的, 琴藝比較重要啦!  而且啊~ 我才不會容許自己白髮蒼蒼, 說什麼也要給它挑染一下, 孩子說 "對對對, 一定要記得挑染, 染成最炫的斑馬頭",  這...... 這...... 這...... 還能看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